青野

-ooc有,将就看吧。
-灵感来自新剧把忉利狱龙斩设定成狱龙之子,地位拔的很高。就想着如果它真心认觉君为主,它会不会去找觉君,想把他带回来,而觉君会怎么做。
-不要细究逻辑,这只是灵光一现的脑洞。
-……写完我得承认,粉丝滤镜有点厚啊orz
-------
  在昏暗的黄泉路上,天迹神毓逍遥一边赶路,一边思索着下一步计划。
“现在台面上的整体局势不太乐观啊,看来我还是需要尽快找到办法回去才行。”想着,又重重叹了口气,“唉,现在奉天情况不明,小默云他们也是自顾不暇,我该怎么办才好呢……”
正在苦恼之时,一阵熟悉的诗号突然传入耳中,让天迹不由得停住了脚步,向声音的的源头望去。
“一觉游仙好梦,任它竹冷松寒。”远处模糊的身影越来越清晰了,“轩辕事,古今谈,风流河山。”来人还是穿着熟悉的黄色棉袄,右手背于后面,步伐不紧不慢,“沉醉负白首,舒怀成大观。”还是如往日一般的温柔眉眼,让人从心底感到暖意,“醒,亦在人间;梦,亦在人间。”诗号念完,来人停在天迹跟前,淡淡地说道:“天迹,许久不见了。”
天迹的双眉微微上扬,对来者感到吃惊,随机又嘴角上扬,开心地说道:“人觉非常君,好友,真真是许久未见了。”
“哈,好友吗。”人觉收敛了笑容,眼眸微闭,“该说不愧是天迹你吗。”
“这话我就当作是夸奖收下啰。”笑嘻嘻地说完,天迹蓦然也收敛了笑容,严肃地开口:“到此处后,大概的事情经过我都知道了。我是不清楚你是怎么想的,但非常君,我希望你明白,天迹还是愿意视你为友。”刚说完,又夸张的叹了一口气,露出被人欠了钱一般的伤心表情,“唉,这句话在感知到你也到这儿后就想和你说的,结果到处找不到你。现在你却主动找到我,想必是有事相谈吧。”
“不愧是天迹,”已经恢复惯常笑容的非常君微微点头,“那我也就直奔主题吧。”
非常君双手举起,拍了两下,一声恐怖嘶吼从两人头顶的虚空中传来,随着一阵空间扭转的破碎声,一头威猛的黑龙从时空奇点中出现。它扇动宽大的翅膀,稳稳的向下降落,停到了非常君的身边,并讨好似的把头向非常君伸去。
“这这这,非常君,你什么时候多了这种宠物的?”被吓了一条的天迹,不由得紧张追问到。
“哈,好友,何须讶异?”一边抚摸着狱龙,非常君一边亲切回答,“这孩子你也知道,就是我的那把魔刀。它现在只是回归到本来面目罢了。”
“原来它是那把刀啊,啧啧,原形挺帅气的嘛……等等,那它怎么会在这儿?这家伙也死了?”听到天迹的话,原本闭眼享受着的狱龙猛然睁眼,并向天迹发出威慑的吼声。“喂喂喂,脾气可真差。”天迹往后退了几步,不满的瞪了还在怒视着他的狱龙,“既然这家伙没死,那又是怎么出现、又为何出现在这儿的。”
“这孩子本领很大的,它也算是我预留的一道保险。”非常君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正视着天迹,“天迹,乘上狱龙,它能带你回到苦境。”
“啥,非常君,你……你不是在开玩笑吧?”饶是天迹,都对非常君的话感到不可思议。狱龙也急切的用鼻尖去拱非常君,而非常君拍了拍狱龙以示安慰,继续正色道“我并未说笑,狱龙的力量能带一个人回去,我想对现在的你来说,你不会拒绝。为了你的信念,你肯定会设法赶回去,我只是来给你提供渠道罢了。”
“是,我现在是很需要渠道回去。但是,”目光在非常君与狱龙身上来回,天迹微皱起眉头,“为什么是我?你明明可以自己回去的。你方才也说了,这是你预留的保险,不是吗?”
“天迹。非常君不是为我当为之事,我是做我愿做之事。你有你的信念,我也有我的执念。”说着,非常君已经转过身,“在目前的局势下,我认为你回去比我回去更能对天道、对天命造成冲击。我相信你的选择。”说完,非常君就抬脚要走了。
“等……”天迹挽留的话还未说出口,非常君像想起什么,又回头讲道:“对了,狱龙与帝龙胤的坐骑是兄弟。你只要喂它它喜欢的食物,我想它还是会愿意帮助你的。”说完,摆了摆手,化光消失了。
目瞪口呆的天迹,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。甩甩脑袋,对着主人消失后就垂头丧气的某龙,说道:“喂,大家伙。你的主人可是要你带我回去,你可要好好干活哦。”
狱龙不情不愿的闷吼了一下,放低了脊背,示意天迹上去。天迹右脚轻蹬,稳稳的跳到狱龙背部。当狱龙再次飞上虚空,要离开黄泉之际,天迹突然大喊了一句:“好友,我们后会有期。”
天迹相信,在马上要脱离之时,他听到了回复。
“珍重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
结尾小彩蛋

天迹奋力将一桶大圣果推到了狱龙的身边,麻木的看着刚才还在阳光下晒着太阳睡午觉,不理任何人的龙大爷欢喜地喝起了褐色的饮品。
突然,他猛地一握拳,大喊:“人觉非常君!!!你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这头龙不仅胃口大,口味还特别的刁啊啊啊啊啊!!!!!”

评论(9)

热度(22)